Tuesday, October 04, 2005

奢華的一天


話說這一天小馬兄帶我們來巴黎無敵精華商業區,說要看穿滿行頭的巴黎時裝女郎,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巴黎歌劇院附近,巴黎歌劇願真的是極盡奢華的建築,看看那雕樑畫棟,飛簷雕龍,奢華至極。


歌劇院側面觀,真的有夠大,在巴黎的奧賽美術館有歌劇院的剖面圖,發現他的表演廳其實跟觀眾席一樣的長,因為表演場夠大,所以可以釣掛一堆的場景,換場更 加流利順暢,真的一洗我對於一般戲劇廳的看法。不是我不愛台灣,說什麼什麼國家戲劇院,國家音樂廳,實在是天南地北,無怪乎國際級的的舞台劇來台灣演出也 不容易找到適合的場地。




雕塑精緻的老鷹圖騰,集合力與美與一身。

















看到老鷹,離題一下,昨晚去嘉義市看了七劍的電影,好好看喔~~
由於是二輪片,所以整個電影院不到七個人,haha...
徐克我實在對你佩服的沒啥好說,可能看到你會跪下來吧~
從以前的笑傲江湖到這一部七劍,那種意境,有讓人想要去練功的感覺耶~

題外話,前一陣子看了 井上靖的短篇小說 樓蘭 ,裡面也有許多短篇故事提到天山,真的素好神秘啊。說真的好想去天山喔~~
希望有機會可以來一趟大陸神州之旅。

就 是這個地方,讓我們大失血,小馬帶我們來好好地享用法國料理,這一餐一個人都花了快五十五歐元,先從餐前酒(龍膽酒)、配菜的(粉紅酒)、以致於開胃 菜、主食、到飯後的甜點,這一餐下來,從七點吃到將近十點,一開始七點進去,服務生還以為我們要喝下午茶咧~ 沒辦法,夏天的巴黎天黑的時刻大約在九點半過後。

歌劇院正面圖。


吃完晚餐後的歌劇院正面,燈都點起來了,是不是更加的金碧輝煌呢?

夜晚的巴黎~~ 美啊.......

13 Comments:

Blogger Ashley said...

原來小馬哥過著這樣的生活~

12:19 P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沒錯,極盡奢華,
我去法國,根本就是美食之旅...
啥米三百年的甜點店PATISSIER(整修殘念),
一百年的Paul麵包店(好吃的法國麵包跟草莓派),
啥米超級高檔餐廳MAXIM'S(從外面經過,吃不起而且要穿西裝燕尾服),
超級無敵ANGELINA下午茶(超級濃濃巧克力,加上色香味俱全,雖甜但是無敵不膩的蛋糕)
華人區的好吃河粉(一晚折合台幣260塊).....

在法國就是吃吃吃.................

12:43 PM  
Blogger Ashley said...

謝謝你 我終於了解小馬哥節儉的生活原來是這麼過的阿

12:52 P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小馬哥的確不是浪得虛名啊~~

在美食的造詣上,

往往大家都只能看到他的背影....

真是所謂難以望其項背阿~~

哈哈.......

素有去名勝啊,可是沒辦法,屬於搜尋食物的記憶潛藏於Thalamus(視丘)這種屬於原始哺乳類比較基礎的腦區,會記得比較清楚咩。

2:0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peter還在嘉義阿~
我現在也在嘉義說,是在嘉義內角營區
嗚拉拉~就是下到了基地
每天就是無盡的操課 @@~

看了你的介紹,嗯!明天我也要來看七劍~~~

1:35 A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小美,

記得下次放假時CALL我,請你吃鵝肉,

入伍前說要請你說到快退伍。

記得ㄟ~

讓我給你好好補一補.....

11:07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只能說..嗚嗚 出國還是觀光的好
留學生過不起這種奢華的日子
我到目前為止,沒進過哪家高級餐廳吃飯
吃過最貴的餐點,大概只有十元美金的程度..
唉唉~

12:30 PM  
Blogger 螺絲起子不加DAVIDOFF said...

不曉得為什麼?
最後那兩張照片讓我想起一個地方
~~台中金錢豹~~
真是越夜越美麗啊=.=b

10:30 P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回小芸子:
你們的NY生活實在太高潮跌起了,另外你們的房間那麼大,我想你應該可以整天在地上滾來滾去吧!如果去NY玩可以住你們那嗎?

回Sandy:
你罵他偽學生.....這子說他,他會驕傲地。不過他腦袋裝什麼,短期內應該不會有什麼淫穢思想吧....哈哈哈。可能愛國情操會多很多。

回螺絲起子:
說真的,你能夠把世界著名的巴黎歌劇院想像成金錢豹,你真的是太強了....



謎之聲.....阿雄,以後發了以後不要忘記豪哥喔!我們可是身負著解救無知挫學少女的重責大任。我不入地獄(金錢豹)誰入地獄。救一個算一個囉。

12:32 AM  
Blogger 螺絲起子不加DAVIDOFF said...

靠~~豪哥你真是神通廣大啊!!
金錢豹昨天才有員工因情尋短
公司便找一個「大師」去輔導~
我想沒多久那邊應該會設常設機構吧
這個夢應該不遠囉^^

TO Sandy阿姐..
我們是為了要拯救資本主義底下的難民
所以,所思所念無不是為了天下啊

10:56 A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回螺絲起子先生:

昨天我收到金錢豹的通知要給你表揚,
內容如下:

資念 榮譽董事 巷口花旦黃 先生
盡心盡力,無不時時感念心繫本院,
又常於金錢豹店內跟時下新女性,推廣不不穿皮草活動,兼顧環保及愛護動物運動,特此頒發金錢豹 特級VOSP 金鑽卡一張。

憑此卡來本豹想免費停車一小時....

謎之聲..........本版似乎有淪陷的危機

11:07 AM  
Blogger 彼德..... said...

阿姊說的是,看來我還沒四十歲,連嘴巴都不行了....

話說如果要光明正大,不過我看我輩子沒那個本事光明正大走進去。看看所上的老闆可不可以辦個教學參觀....

呵呵........

報告Sandy,其實我說錯了,我們要去的其實是其實金錢豹旁邊那一間"國語日報"啦。我要去教國小學生寫作文啦!

2:03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當然歡迎你來紐約玩囉!
不過目前的住所,只能確保到五月底。

因為咪咪的program到五月就會結束,
屆時還不確定我們會搬到另一個宿舍(另一個宿舍比較貴~)還是搬到別的地方。

我會建議春天來找我們玩,因為聽說春、夏天的紐約比較讚,大概是比較能在室外活動吧。冬天的話,就是來感受下雪的氣氛囉..不過,只要我們還住在這個住所,絕對歡迎你來找我們的!不然就得等到我們遷徙到下一個地方囉:P

2:55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